常州市 

佛像被盗案水落石出 8尊佛像重返寺院

作者:南国都市报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12-08 10:36:44

  12月6日上午,海南省屯昌县新兴镇村民陈先生高兴地致电南国都市报称,“今年9月新兴镇福庆寺被盗走的佛像找到了,公安局把小偷抓到了。”随后,记者从屯昌县公安局获悉,12月2日,屯昌县公安局专案组成功破获了“9·17”福庆寺佛像被盗案,抓获到犯罪嫌疑人曹某,挽回经济损失5万元。

  陌生男骑女士摩托车盗走佛像

  在9月17日晚,新兴镇的佛家弟子陈先生像往常一样到寺里烧香时,发现福庆寺的大雄宝殿空荡荡的——原先摆在屋子正中央的桌子上、该寺供奉的最大的一尊铜质四臂观音菩萨不见了;除了大佛像,同时被盗的还有铜质小佛像,一枚小铜磬(直径5厘米、重100克)及佛灯。

  然而,就在1个多月前,该寺庙就已被盗,当时有4尊四大天王像和大铜磬(直径25厘米)被盗走。丢失的铜像和法器都是铜质的。两次失窃总价值5万元左右;被盗的四臂观音菩萨铜像高70多公分,宽50公分,重七八十斤,是1999年海南省佛教协会赠给福庆寺的。

  案发后,屯昌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国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破案,并立即成立“9·17”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的侦查工作。

  在案件侦查工作中,专案组很快收集到一条重要信息,即佛像失窃当天,有村民看到一位30岁左右的瘦高个陌生男子,骑一辆女式摩托车到村里以烧香为由询问福庆寺位置,大约1小时后男子离开时,摩托车前面的弯梁上装了一个大尼龙袋。

  民警蹲守两天两夜抓到嫌犯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经专案组民警多方走访排查,找到了嫌犯女友丽霞。通过多次做女方的工作,并从中获取了犯罪嫌疑人曹某的藏身地点。

  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连续蹲守两天两夜,在2012年12月3日凌晨零时,终于将藏身在海口市龙舌坡村一出租屋内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

[1] [2]  下一页

Tags:作者:南国都市报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