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回归心灵家园”2015天宁禅寺传统文化夏令营圆满结营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08-17 09:38:55

 

      8月15日,“回归心灵家园”2015天寧禅寺傳統文化夏令营圆满结营,分别参加两期封闭教学活动的近200位中小学生在夏令营中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熏陶,为他们健康成长注入了正能量。这是天宁寺连续第三年举办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也是天宁寺拓展服务社会、公益慈善内涵的一项举措。
 
 
     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高度重视夏令营活动的开展,特地与夏令营师生合影,并在开示中谆谆嘱咐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松纯大和尚还特别指示为这次活动提供寺内最好的生活和教学设施,全力保障夏令营安全、顺利开展。承办单位润德堂也组织了二十多名义工老师全程参与,确保了夏令营安全有序开展。
 
 
     这些中小学生在天宁禅寺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中,受到了孝道、礼仪、慈善、仁爱等诸方面弘扬传统文化的熏陶。 营员们学习《弟子规》,观看PPT《不学礼·无以立》、 手语舞《人间有爱》、 视频《百善孝为先》, 开展亲子活动《心有灵犀》等丰富多彩的教学项目。他们每天早五点起床、晚九点睡眠规律作息。在每天的应机教学过程中,若发现孩子有不良习惯,老师会帮助孩子从心理、行为上及时纠正。夏令营将吃素、静心等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每天生活,通过各类游戏、课堂教学、亲子活动等,在他们身上传递了传统文化正能量,使孩子们从小懂得立身行道,立志立愿,肩担道义的大义,为弘扬国学文化,振兴中华打下良好基础,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摄:佘建堂  秦华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