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禅寺四月初八浴佛节活动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09 11:10:37

 
      天宁禅寺法讯】
      恭逢2016年四月初八佛诞日,常州天宁禅寺举行普佛、放生、浴佛、绕塔、过堂、讲经等系列活动。
      早上 6:00   普   
      上午 8:30   放   
      上午10:00  浴   
      上午10:30  绕塔礼塔
      上午11:00  过   
      下午13:00  讲   
 
 
 
      【浴佛节缘起】
      浴佛节,是汉传佛教最为盛大的节日之一。两千五百余年前,世尊释迦牟尼佛降生在这个世界,向四方各行七步,步步莲花,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作狮子吼:“天上天下,唯吾独尊”。一时,娑婆世界从金刚际上至阿迦尼吒天六种震动,所有众生依水、依地、依于虚空,在五道者悉得醒悟,并感最胜大龙王现九龙吐水,沐浴其身。
      为了纪念这一人类文明史、生命史的重大因缘,直至今天,亚洲乃至全世界的佛教界皆尊佛诞日这一天为佛教的重大节日,并仿照佛陀出生时的场景,用香花汤水为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释迦太子像沐浴,从而形成了“浴佛节”。
 
 
 
      【浴佛的意义】
      佛本来就是清净的,哪里需要洗浴呢?浴佛是在洗涤我们的尘垢,让自性显发,同证如来的清净法身。所以浴佛的意义,就不仅是洗浴太子圣像,而是洗涤我们内在身心的浊染,为庆祝浴佛节我们应观照自心是否清净,这才是最为重要的真义所在。
 
 
 
      【浴佛的功德】
      《浴佛功德经》曰浴佛供养可得十五种功德:
常有惭愧,发净信心,其心质直,亲近善友,入无漏慧,常见诸佛,恒持正法,能如说行,随意当生净佛国土,若生人中受人尊敬爱戴,生在人中自然念佛,诸魔军众不能损恼,能于末时护持正法,十方诸佛之所加护,速得成就五分法身。 
 
 
      今千年古刹天宁禅寺,秉承传统,于公元2016年5月14日举行浴佛等系列活动,欢迎广大信众、十方檀越,共襄盛举,共沐佛恩!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社会和谐、家庭和睦!
      浴佛节当日天宁禅寺全天免费,天宁宝塔半价(30元)。
 
 
浴佛偈
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
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Tags:作者:本站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