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第五届常州佛教文化(旅游)节闭幕当天 天宁禅寺免票、天宁宝塔半价优惠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1 16:34:37

 

      为期半个月的第五届常州佛教文化(旅游)节即将落幕,“天宁祈福·宝塔感恩”万人游活动使上万名市民百姓得到实惠,前来天宁禅寺闻香品茗、天宁宝塔登高祈福,一览常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集邮藏品展、 “结缘菩提树,广植菩提心”圣树文化交流展等系列活动也将在当天活动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5月14日,恭逢佛诞日。天宁禅寺将举行庄严盛大的浴佛活动,庆祝释迦牟尼佛诞辰。
 
 
      活动于上午6点开始,天宁禅寺举行普佛、放生、浴佛、绕塔、过堂、讲经等系列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将加持坛场并祈愿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浴佛节,是汉传佛教最为盛大的节日之一。据说释迦牟尼在无忧树下诞生,有九龙吐水为之沐浴。因此各国各民族的信众通常都以浴佛等方式纪念佛的诞辰。
 
 
      天宁禅寺浴佛节洒净仪式由来已久,每年佛诞日,寺内僧众就会恭请出天宁宝塔内供奉的白玉太子像,用鲜花浸泡净水制成香汤,以此浴灌太子佛。现场的广大游客信众也会有缘在浴佛仪式上用小铜勺为太子佛沐浴,寓意洗涤尘垢,清净自在,一生无忧。
 
 
      浴佛节当日,为了远近善信来天宁佛地共庆佛教殊胜之日,主办方还实行了天宁禅寺全天免费,天宁宝塔半价(30元)等优惠票务政策。
 
Tags:作者:本站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