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人间有大爱 牵动佛子心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6-06-27 15:34:43

 
       2016年6月23日下午,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冰雹、龙卷风突袭苏北盐城的阜宁,射阳两县的部分乡镇,龙卷风所到之处房倒屋塌,几十公分大树连根拔起,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消息传来,牵动了常州佛教界四众弟子的心,九十岁高龄的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召集寺管会各大执事会议,作出几项重大决定:
 
 
        一、为灾区人民祈福,6月26日清晨松纯大和尚率领四众弟子举行祈福法会,超度灾害中的死难同胞,为生者祈福早日恢复健康。
        二、向全市佛教界人士发出倡议,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倡议书贴出几个小时,爱心捐款已达三万多元,捐款数字还在不断地上升,捐款的热情有增无减。
 
 
       三、6月26下午,松纯会长派遣副会长兼秘书长廓尘法师率天宁禅寺各大执事前往受灾最严重的阜宁县蔡河镇,受到了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盐城市佛教协会会长、盐城永宁寺住持仁风大和尚,阜宁县佛教协会会长、阜宁盘龙古寺住持衍力大和尚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受灾情况,然后带领大家前往灾区慰问。
       当大家来到灾区,被眼前的断壁残垣、树倒屋塌的惨相所震惊,特别是三十公分的大树连根拔起,有的拦腰折断。
 
 
       但看到更多的则是支援灾区的车辆,一车车救灾的物资是一片片爱心的延续。
       看到安装好的一顶顶帐篷,看到穿梭于帐篷间医生、护士、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关心灾民,社会各界情系灾区的血浓于水的真情,相信灾区人民一定能树立信心重建家园。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