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天宁禅寺秋季传戒法会正式封坛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6-09-20 09:55:45

封坛

      9月18日,江苏省2016传授三坛大戒(二部僧)法会在常州天宁禅寺、九华禅寺正式封坛。来自我省及海内外382位沙弥、126位沙弥尼将在为期28天的传戒法会中了解戒律精神,认识受戒、持戒的重要性,牢记比丘、比丘尼应持守的戒条内容及含义,掌握佛门基本规矩具足威仪,从而使新戒成为比丘、比丘尼,具备正式佛教教职人员资格。
 
三师七证
 
      在这个金秋九月,佛门又迎来新一批佛家子弟,江苏常州天宁禅寺举行三坛大戒法会,为这些佛家子弟传授佛戒,颁发戒牒,亦为光大如来戒法,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接引后学。
      本次三坛大戒法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为得戒和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江天禅寺与焦山定慧寺方丈心澄大和尚为羯摩和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为教授和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句容市佛教协会会长、“律宗第一名山”南京宝华山隆昌寺心平大和尚为开堂正训阿阇黎。
得戒和尚松纯大和尚
羯摩和尚心澄大和尚

教授和尚净芳大和尚

开堂正训阿阇黎心平大和尚

 

 

因缘具足

 
      本次秋戒经江苏省宗教局同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江苏省佛教协会主办,天宁禅寺、九华禅寺承办。本次传戒法会得到市委市政府、省市宗教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常州市政府为此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市民宗局多次现场召开推进会部署协调法会安全工作等事项。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卫计委、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对传戒法会给予专业指导、监督。在市民宗局的领导和推动下,天宁禅寺对传戒法会在组织机构、殿堂、食宿、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并制订了传戒法会工作方案与安全预案, 为确保传戒法会如法如律、安全稳定开展夯实了基础。
      天宁禅寺恢复开放后,曾于1990年、1998年、2011年三次传戒,这次是第四次传戒法会,为我市佛教界一大盛事,对弘扬正法、续佛慧命,对我市佛教道风建设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三坛大戒
 
      三坛大戒为汉传佛教出家僧人受戒仪式;依初坛、二坛与三坛正授,分别得到沙弥(尼)戒、具足戒、菩萨戒的戒体。 
      作为一位戒行具足的比丘或比丘尼,除了要有崇信佛法的坚定信念和恪守清规的顽强意志外,首先必须经过佛教戒律中规定的程序。即在剃度出家后的几年或更长时间,履行受沙弥戒、比丘戒、菩萨戒“三坛大戒”的隆重仪式。

 
受戒学僧必须信仰纯正,爱国守法
绍隆佛种、续佛慧命、秉承世尊之遗教,光大如来之戒法
                                       
                                                                                                                                                   常州天宁禅寺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