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重庆金佛寺迎请燃灯古佛代表团在尼泊尔蓝毗尼隆重举行迎请开光仪式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6-09-24 09:46:49

 

重庆金佛寺迎请燃灯古佛代表团在尼泊尔蓝毗尼隆重举行迎请开光仪式

 

金佛山金佛寺住持德殊法师发言

 

尼泊尔中华寺中勇法师发言

 

主法法师按照开光仪轨主法

 

法师拈香主法

 

主法法师洒净

 

合影留念

 

佛教在线海外讯  尼泊尔当地时间2016年9月22日上午,佛光普照、秋高气爽,喜逢燃灯古佛圣诞日和中国节气秋分,“西方求佛-重庆金佛山金佛寺迎请燃灯古佛代表团”在佛祖出生地尼泊尔蓝毗尼圣园菩提树下举行隆重的迎请开光仪式。

凌晨4点代表团成员首先前往中华寺大雄宝殿早课普佛,而后端请佛像及舍利塔前往蓝毗尼圣园菩提树下,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也共同参加了此次殊胜的法会。仪式开始后,来自尼泊尔的嘉宾BHIKKHU maitri mahathera,chairman INTERNATIONAL buddhist society iman singh manager Ldt. metteyya metta schiol等嘉宾分别发言,表示欢迎来自中国重庆金佛山金佛寺的法师居士来到释迦牟尼佛出生地迎请佛像及舍利塔,此次活动非常殊胜圆满,也希望以后中尼两国的佛教交流越来越多,为佛教的弘法做出更大的贡献。而后来自各国的高僧大德唱诵助念。唱诵结束后尼泊尔中华寺当家师中勇法师以及金佛山金佛寺住持德殊法师、南川西来寺普圆法师等5名法师共同主法,在场居士以及来自各国的僧众一起在佛像及舍利塔前拈香敬佛,并一起诵经祈福,法师手持杨枝净水,绕场三周洒净加持。护法居士纳受甘露水,共同祈愿佛菩萨慈力加被,遇难呈祥,身心康泰,家庭和睦。仪轨依次分“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眼”三个步骤,现场梵音嘹亮,在场居士欢喜念诵。法师用巾拂尘,举镜照空,要拂去众生心地上的垢尘,去垢显净。燃灯古佛佛像、舍利塔开光法会功德圆满。祈愿金佛山金佛寺燃灯古佛道场,龙天护佑,古刹慧灯永续,践行弥陀大愿,常转无上法轮,此次迎请佛像活动也将开启佛教交流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迎请的佛像是来自佛国尼泊尔的燃灯古佛,将运抵佛祖家乡尼泊尔蓝毗尼,约200人参加了佛像开光法会,尼泊尔蓝毗尼是佛祖释迦摩尼诞生之地,被称为“佛祖的故乡”,此次迎请开光活动受到两国佛教界关注。

中国重庆金佛山金佛寺住持德殊法师表示,近几年金佛山一直致力于燃灯古佛文化交流。燃灯古佛文化的精髓是和文化,即让人心更平和、社会更和谐、世界更和平。此次开展燃灯古佛迎请金佛寺活动,使得两地独特的文化渊源共同塑造了文化交流的空间,也将有利于扩大重庆金佛山燃灯古佛道场的国际影响力。

来自中国、泰国、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地佛教人士共同见证了燃灯古佛开光仪式。

据悉,该活动是重庆金佛山燃灯古佛迎请安放金佛寺的一部分。本次迎请团蓝毗尼之行,将创设两国佛教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佛教与尼泊尔佛教,蓝毗尼与重庆金佛山将以此为纽带紧紧联系在一起。此项活动必将增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为推动两国睦邻友好的关系作出贡献。

蓝毗尼圣园,庄严肃穆,清秀典雅。一泓池水明澈如镜,池边的菩提树,宽大的树冠,巍巍耸立。虔诚的朝拜者不远千里,穿过崇山峻岭,来到这儿,表达真挚的心意。尼泊尔蓝毗尼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诞生地,位于尼泊尔南部特莱平原。是世界各地佛教徒渴望朝拜之地,也是当代佛教复兴的基地。蓝毗尼花园面积8平方公里,佛教徒们为纪念这处佛祖诞生的花园,称之为圣园。2500多年至今前来朝拜瞻仰者从未中断。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