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清凉禅寺隆重举行廓尘法师荣膺住持升座庆典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6-10-10 09:36:21

      10月8日,雨后初霁、阳光普照,正值丹桂飘香之金秋时节,喜逢松纯大和尚九秩法庆吉旦、常州天宁禅寺传授(二部单授)三坛大戒法会。常州清凉禅寺隆重举行廓尘法师荣膺住持升座庆典。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顺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奉化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与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以及来自江浙两省高僧大德、诸山长老海会云集,共同出席廓尘法师住持升座庆典 。江苏省宗教局副巡视员鞠桂富,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靖德,常州市人大民宗侨委主任成国平,市民宗局副局长颜良进等领导莅临指导。庆典仪式由秋爽大和尚主持。

      经松纯大和尚推荐,两序大众共同推举,并报经江苏省佛教协会批准,省市宗教部门备案,礼请廓尘法师为常州清凉禅寺住持。

 

 

 

      “廓外绿水风声烟起处处清凉,尘里青山日照月明时时天宁”。庆典仪式上,恭请秋爽大和尚为廓尘法师授祖衣,长顺大和尚授念珠,净芳大和尚授钵,能修大和尚授如意,怡藏大和尚为廓尘法师送位,松纯大和尚为爱徒廓尘法师送座。
      松纯大和尚在开示中,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常州清凉禅寺的关心支持,衷心感谢各位诸山长老、大德护法对清凉禅寺的帮助。希望廓尘法师升座后,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坚持爱国爱教,带领两序大众弘法利生,把清凉禅寺这个闻名于世的千年古寺建设发展的更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受江苏省宗教局局长李国华委托,鞠桂富副巡视员代表省宗教局向廓尘法师荣膺常州清凉禅寺住持表示祝贺,对松纯大和尚培养僧才,主动让贤的高风亮节表示崇高敬意!

 

松纯大和尚作重要开示

 

秋爽大和尚主持升座庆典

 

能修大和尚代表诸山长老开示

 

      徐靖德局长在讲话中,代表常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对莅临盛会的诸山长老、檀越信众、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廓尘法师荣膺清凉禅寺住持表示热烈的祝贺!徐局长盛赞松纯大和尚在悉心培养僧才、提携年轻一代法师,建立丛林良性循环人才机制所做的贡献。希望廓尘法师以松纯大和尚为榜样,把担任住持变为磨砺道心、超越自我的机会,无我奉献,严以律已,领众熏修,不断提升寺院管理水平,加强道风建设,促进佛教事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扬州大明寺方丈能修大和尚代表江浙两省诸山长老在庆典上致辞,热烈祝贺廓尘法师荣膺常州清凉禅寺住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靖德致辞

 

江苏省宗教局副巡视员鞠桂富致辞

 

      “廓惟千界六根净,尘尽三生一法清”。廓尘大和尚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恩师松纯大和尚多年悉心栽培的无限感恩之情!一定不忘初心,以恩师为楷模,聆听恩师教导。对各级政府、各位领导的关怀,各位高僧大德、诸山长老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廓尘大和尚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在恩师松纯大和尚的引领下,团结和带领两序大众,坚持爱国爱教,坚决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勇猛精进,把清凉禅寺修复好、发展好,争取更加美好的未来。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