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上海琉璃光青年会圆满举办灵岩山寺的行脚活动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6-10-13 09:28:50

临行前祈福

 

合影留念

 

      2016年10月2日至4日,上海萧泾古寺琉璃光青年会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朝礼净土道场——苏州灵岩山寺的行脚活动,共有38位出家在家弟子参与其中。

  出发当天,天公作美,碧空如洗,微风和煦。一大早,大众齐聚药师宝殿,长跪佛前,聆听师父的祈愿

  “弟子众等,至心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东方药师琉璃光如来,西方接引阿弥陀佛,文殊、普贤、日光、月光、观音、势至诸大菩萨,尽虚空遍法界一切诸佛、一切正法、一切诸大菩萨,声闻缘觉,一切圣众!惟愿慈悲不舍众生,哀怜纳受证明祈愿。

  吾等大众,虽有日课,然俗务缠身,业海流转三业不勤,六度寡修,布施难起,持戒微少,忍辱微薄,精进不勤,禅定须臾,般若不显,故择于今日发心至诚,翘勤五体,尊诸佛之训教,效古德之垂范,行脚参学,游方于净土道场,印祖驻锡苏州灵岩山寺。

  祈愿诸佛菩萨于二六时中不舍慈悲,正知加被;行脚沿途,护法善神、城隍土地,守护坚强;所遇有缘,回心向善;同归三宝,同得解脱;行脚途中,遇难以呈祥,逢困而显瑞。所遇善缘皆得增上,所遇恶缘皆得冰消,平安顺利,圆满功德。以此发心,祈祷世界和平,国运昌盛,人民安乐,百业兴旺。更祈佛日增辉,法脉永续,僧宝绍隆。再祈古寺重光,寺众安和,有缘法眷平安喜乐。今日此时弟子众等佛前发愿,愿此次行脚众等,业障消除,道业精进,发菩提心,呈喜悦相,法喜充满,共证菩提。”

  简单的祈福仪式结束后,大家列队整齐出发。

  此次行程安排:第一天行脚38公里,第二天行脚42公里,第三天上午行脚15公里,下午朝礼灵岩山寺。

  三天的行脚,是对体力,更是对意志力和信仰度的一次大考验。在经历脚底磨出血泡后钻心般的疼痛,经历腰部、腿部一波又一波的疼痛以及内心“继续走”还是“坐便车”的争执之后,才明白什么叫行脚,才明白师父为什么要让我们去行脚,才知道以前对行脚的认识多么肤浅,才真切体会到行脚绝不是一般的徒步旅行。当每个人的生理、心理几乎达到极限,腰是那么酸,腿是那么疼,脚上的血泡钻心痛的时候,带着我们朝前走的,不是体力,而是对于三宝的虔信之力、对于众生的大悲愿力和“大众熏修希胜进”的和合之力。通过这次行脚,每一位佛子的虔诚之心、坚固之愿,都在严峻的身心考验中,得到了升华,得到了彰显。

  愿以此行脚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运昌盛;人民安乐、百业兴旺;更祈佛日增辉、法脉永续、僧宝绍隆。再祈古寺重光、寺众安和,有缘法眷平安喜乐。

  愿以此功德,回向祖国母亲六十七周年生日,愿中华民族再度雄起腾飞!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