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温岭福慧寺举行年度第六场观音佛七洒净仪式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6-10-17 09:39:20

法会现场
 
洒净仪式由浙江温岭福慧寺住持道元法师主法
 
道元法师拈香
 
\
四众弟子云集念佛堂 唱诵佛号
 
道元法师说法语
 

      2016年10月12日(农历九月十二),浙江温岭福慧寺举行年度第六场观音佛七法会洒净仪式。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名护法善信共同参加此次法会,寺内清净庄严,场面肃穆庄严。

 

  下午13时30分,洒净仪式正式开始,此次洒净仪式由浙江温岭福慧寺住持道元法师主法,四众弟子云集念佛堂,唱诵净水赞后,由道元法师执净水说水文:“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随后,主法法师引领大众,用大悲咒水依次遍洒本次佛七道场所设的坛口。悉令道场清净庄严,法喜充满。

 

  法师、居士信众口诵真言供养诸佛教法。正如太虚大师所言,乃佛初成佛时妙觉光中所顿辉重重无尽之远近因华行、自他妙严境也。由佛智以观之,则一切皆为佛境,故众生皆如来功德智慧之相,而国土皆莲华藏海庄严之刹。此现证界,非身非言,而遍一切,即身即言。祝愿国泰民安,家庭和谐美满,祈愿已故先辈往生极乐,祈祷现世亲友福寿康宁,愿佛法慈悲,度化众生离苦,保佑一生平安。

 

  佛七是设立道场以七天为一周期做佛事,若念阿弥陀佛,则称念佛七,若念观世音菩萨,则称观音七,若禅坐,则称禅七,此外还有楞严七、大悲七等等说法,可以统称佛七。

 

  洒净法会期间,道元法师带领大众为中轴线动工洒净。据了解,2015年10月18日,温岭福慧寺举行念佛堂西方三圣像开光暨中轴线奠基法会,中轴线奠基法会的举行得到了当地政府及宗教局的支持。如今,福慧寺中轴线动工再次举行,是标志着福慧寺已进入了一个兴旺昌盛的发展时期,是福慧寺成为未来净土丛林的第一步。

 

  洒净是佛七法会开始前最重要的仪式,通过诵咒净坛,令此道场清净、大众三业清净,如法如律念佛、诵经、礼忏,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现在者增福延寿,过去者得生净土。

 

  福慧寺一直秉承东林家风,继续慧远大师持戒念佛的莲社精神,一年内安排七场佛七,每逢初一、十五念佛,力图建成一个专修专弘净土法门的道场,接引更多众生回归弥陀愿海。在此后的七天里,僧俗二众将共同精进,一向专念阿弥陀佛名号七永日,以求克期取证。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