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松纯大和尚视察天宁宝塔《悲智行愿》殿核心筒主佛像创作现场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1-04 15:09:02

     元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黄飞叶的陪同下,亲自视察天宁宝塔第六层《悲智行愿》殿核心筒部分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菩萨两尊主佛像的创作现场。
 
      松纯大和尚不忘初心,慈悲精进,推进天宁宝塔佛教文化建设。鲐背之年仍严谨务实,分别察看了观音、地藏塑像的两处施工现场,仔细观看了实样及设计图纸,对造型的体量大小、法相颇为满意,并对局部手脚结构圆润的适中性,衣褶的动感处理,人物的比例把控,以及佛像应本土化,适应中国人的审美提出更高要求。 
 
     观世音菩萨塑像由中国雕塑院佛教雕塑创作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史延春创作,地藏王菩萨像由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秦华勤创作。两尊塑像均将用玉质材料打造,目前进入泥塑造型阶段。
 
    松纯大和尚代表天宁禅寺两序大众向两位雕塑家表达了谢意。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