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天宁禅寺·第一高钟”第十一届除夕听钟声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2-17 08:56:26

 昨晚,随着第一百零八响吉祥钟声零点在天宁宝塔梵音阁敲响,“常州天宁禅寺·第一高钟”第十一届除夕听钟声活动圆满举行。  
 
   “除夕撞梵钟,新春报吉祥”。大年夜守岁天宁寺,撞钟祈福是常州老百姓多年来的习惯。自天宁宝塔落成以来,每年的撞钟活动便在宝塔最高处梵音阁举行。悬挂在梵音阁128米高处的天宁宝钟青铜打造,三万斤重。被誉为“天下第一高钟”。宝塔上,一声声浑厚的钟声接连响起,仿佛是一声声福音传进龙城的千家万户。
 
 
  寺庙里,人头攒动,香火鼎盛,放眼望去,尽是闭目的人们在虔诚祈愿,愿家宅平安、生意兴隆,老人身体健康,小孩学习进步。千年古刹在烛光中更显庄严神圣,神州大佛塔也在夜色中熠熠生辉。
 
 
    晚上十点,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天宁寺方丈、九十一高龄的松纯大和尚带领天宁寺两序大众亲自主礼了2017平安祈福法会,并给现场近万名市民游客送上了新春祝福。大人们带着小孩,有的在系许愿带,有的在点莲花灯,有的在摸宝鼎,句句佛号诵祝福,盏盏心灯传情意,朵朵莲花映佛台,声声梵音迎新春! 旺旺的火苗照映着红彤彤的脸蛋,好一个红红火火的丁酉年。
  
 
 
 
 
 
 
 
 
Tags:作者:本站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