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两岸南北传佛教融合交流访问团”一行百人赴缅甸参访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2-20 09:00:49

      2月15日,“两岸南北传佛教融合交流访问团”一行百人首访缅甸进行交流国会议员、立委等前来接机缅甸准教育部长乌·尼布帕瑞代表国家前来关心,联合总会回赠英文版《世界佛教美术图典》二十册。
     轮值主席净耀法师表示,佛教虽有南北传之分,但都是佛陀的弟子,透过交流彼此更加认识,方能为世界和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行成员有大陆厦门市佛教协会、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台湾“中国佛教会”、佛光山教团、福智僧团、灵鹫山教团、各寺院住持,以及各基金会、社会贤达等两岸佛教精英代表。
     缅甸首站,即参访灵鹫山教团创办人心道法师位仰光的大善园寺国际禅修中心,逾百僧信热烈欢迎、锣鼓喧天,会中礼请到缅甸全国上座部佛教僧伽主席鸠摩罗毗文沙尊者、副僧王胜智毗文沙、三藏比丘孙伦尊者等与汉传比丘同登大座。谈起当今佛教现况,心道法师表示:“台湾很国际化,大陆更是人才辈出,而缅甸仍保持著佛教最原始的风貌,感恩自己有幸出生在缅甸,成长在台湾,受恩于佛光山,这也象征著佛教的融合。” 心道法师出生于缅甸,少时来到台湾,之后于星云大师座下出家,闭关潜修,创办灵鹫山教团,近几年回馈母国缅甸,除提供急难救助外,也兴建大善园寺,现正筹画成立一所和平大学。
     会中,僧王致赠两岸“法的礼物─舍利子”,有佛陀的骨舍利、血舍利、阿难、舍利弗、目犍连、罗睺罗尊者舍利子所组成的琉璃舍利塔。年事已高的僧王鸠摩罗毗文沙开示,佛陀涅槃后留下很多舍利,如发、骨、血舍利等,血舍利呈现黄色,骨舍利是白色,这都是佛陀涅槃后留给世人的礼物,唯有缅甸大金塔的发舍利是佛在世时赠与的圣物。佛陀曾说过,留下舍利子可让正法延续五千年,若以恭敬心供奉,舍利子会愈来愈多,并获得清净,倘若以轻慢心,正法将会很快地消失。因此,佛弟子当用恭敬心供佛学法。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