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弘扬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3-16 09:01:24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认为,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佛教被赋予了生动亲切的现代活力。从2009年起,学诚陆续开通了14个外语和少数民族语种的微博,每天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佛教文化所包含的知足感恩的生活方式、清净恬淡的精神境界、自利利他的慈悲智慧,能够帮助社会大众提升道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安定、文明进步。” 
  佛教产生于古代印度,但传入中国后,经过长期演化,佛教同中国儒家文化和道家文化融合发展,最终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给中国人的宗教信仰、哲学观念、文学艺术、礼仪习俗等留下了深刻影响。
  学诚说,在东西方文明的持续对流碰撞中,中国佛教不仅完好保留了千余年来的传统,更逐渐由传统走向现代、由山林走入社会、由中国走向世界。
 “通过慈善、翻译、学术交流等工作,佛教圆融无碍的智慧、广大包容的精神、觉悟生命的价值,正在被创造性地诠释,弘扬于海内外,让世人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旺盛生命力和现代魅力。”学诚表示,这对提升民族的文化自信、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世界影响力,具有难以估量的重要意义。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