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首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开幕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4-04 09:08:10

 

      4月1日,首届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在汉天卫视的大型演播厅举行。巡展由美国中国文化中心发起,与汉天卫视、西来大学、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国际佛光会洛杉矶分会、纽约分会参与协办,并得到佛光山星云大师的鼎力支持。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程远、佛光西来寺住持慧东法师、西来大学校长摩根及美中各界嘉宾和对佛教艺术具有浓厚兴趣的观众出席活动。
  本届中国佛教艺术美国巡展,是联合国“以文明对话,推动世界和平”的系列活动之一,为配合联合国后千年发展目标而积极筹办的。参展的五位艺术家,不仅是多年从事佛教艺术创作的翘楚,而且是素有修为的高僧居士。
  其中首席书法家沛溪王志远博士,童蒙受业,古稀运毫,笔走龙蛇,禅意充盈;来自终南山净业寺的方丈本如大和尚,以禅修为基,冷峻高古,出尘脱俗;来自安徽的画家姜雪雁女士则展出了她独具匠心的“千年佛相”系列创作的一部分佳作,也是佛教绘画界中前所未有的创新之举;来自厦门的林良丰先生深得敦煌壁画精髓三昧,色彩斑斓,幽默灵动,却不失法度庄严;在摄影艺术方面,来自中国佛教协会的凌海成先生展出的是他遍览历代石窟,拍下佛窟净土绝妙瞬间的优秀作品。
  中国佛教艺术,源远流长,像一条大河,绵延己近两千年。时至今日,中国人还在孜孜以求,采用今天的智慧和技巧,再续往日的风采和精华。《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就是这种尝试努力的一种展示,150余幅作品是依然生机勃勃的中国佛教艺术之豹的一个美丽的斑点。 
  佛光山西来寺住持慧东法师介绍说,佛教非常需要以现代的形式进行弘扬,特别是当我们看到社会上各种不如意的现象,就更需要用佛法,用慈悲来净化人们的身心。传统的佛法传播形式,与现代人的生活距离比较远,所以,用艺术的形式,用现代人更容易接受的形式来弘扬佛法,就非常重要。  
  参展艺术家王志远介绍说,本次巡展是联合国“以文明对话,推动世界和平”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文明对话,其中对话的形式有很多种,艺术语言就是其中一种,艺术语言,能够超越国界,超越语言的限制,让人看过后都能有自己的感受。佛教是一种和平的宗教,通过绘画艺术表现出来同样是一种和平的精神。希望通过巡展,能将中国佛教艺术的一个美丽片段展示给美国人民,促进中美两国的人文交流,促进中美两国友谊。
  据悉,此次中国当代佛教艺术美国巡展活动在洛杉矶展出后,还将赴纽约进行展出。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