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2017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4-24 09:22:32

2017年4月21日,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工作座谈会在杭州灵隐寺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静波法师,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光泉法师,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允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智海法师和参加本次巡讲的本空法师、宏亮法师、强宇法师、法融法师、正亮法师、正果法师、悟因法师以及浙江省佛协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2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长顺法师主持会议,光泉法师在会上就历届中国佛教讲经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和总结,对讲经交流基地的工作情况做了介绍。随后,宏度法师就本次巡讲活动相关情况、要求和注意事项做简要说明,并仔细回答了参加巡讲的各位法师提出的问题。
  
  座谈会上,静波法师、允观法师、智海法师等先后发言,就历届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的演讲内容、形式、人数、规模、评选标准和方式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探讨,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措施,并对本次巡讲活动的具体安排提出要求和建议。
  
  同时,参加巡讲的7位法师纷纷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分别就现代佛教传播的新想法、如何开辟出一条新的弘法模式、如何通过讲经活动让众生得到最真实的利益以及如何弘扬佛教优秀文化,凝聚佛教正能量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今后更好的推动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17年4月20日至4月26日,由静波法师、宏度法师率领的巡讲一团,由演觉法师、光泉法师率领的巡讲二团,将相继赴山东、四川、浙江、江苏四省开展为期六天的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巡讲期间,为了让各位讲经法师更好地学习交流,还特别礼请静波法师和智海法师为此次巡讲做示范讲经。七位巡讲法师将以问题为导向、以经典为依据、以信众为依归,围绕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建立信仰、如何认识因果、如何利益众生、如何依教修学五个问题,结合相应的佛教经典展开宣讲。
  
  据悉,2017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山东、四川、浙江、江苏省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山东淄博普照寺、四川成都宝光寺、浙江东阳天宝禅寺、江苏无锡祥符禅寺协办。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