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宝塔落成开光十周年庆典本周日举行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4-28 09:42:30

      

       2002年,天宁寺方丈松纯大和尚发愿建塔,五年功成。2007年,海内外108高僧大德齐聚常州天宁禅寺为天宁宝塔举行了庄严隆重的落成开光大典。今年,天宁宝塔即将迎来落成开光十周年庆典。为了感恩十方信众,祈佑龙城百姓,天宁禅寺特别举办第六届常州佛教文化(旅游)节暨天宁宝塔落成开光十周年庆典日活动,共同打造一场龙城佛教文化旅游的盛事盛典。
       一、庆典活动精彩纷呈
       4月30日,天宁宝塔落成开光十周年庆典及天宁佛学院教学楼奠基将于天宁宝塔广场隆重举行,此外,下午还将举行传统文化讲座。应天宁寺方丈松纯大和尚邀请,净因法师和施建军教授将为常州市民带来《佛教与管理——心性管理与人本管理》主题讲座。净因法师为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总监,现任南京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所长、中国佛教协会名誉理事、香港宝莲禅寺第八任方丈施建军教授为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原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两位嘉宾将从佛法智慧导入,解构自我建设中的困惑,漫谈企业管理中的障碍,共同探讨人性管理的核心命题,揭示企业组织管理的行为逻辑。4月30日下午2点至4点天宁寺大讲堂,与龙城市民共享“佛教与管理”的思维盛宴。
 
 
       此外,在为期一个月的第六届常州佛教文化(旅游)节暨天宁宝塔落成开光十周年庆典活动期间,天宁宝塔还将举办“幸福常州·吉祥宝塔”摄影展及摄影比赛、书画展、浴佛节等活动,与广大市民共襄盛举、众缘和合。
 
 
       二、文化建设成果显著
       事实上,自天宁宝塔建成开光十周年以来,这类文化讲座屡见不鲜,已成为天宁禅寺、天宁宝塔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天宁宝塔不断以建设成为“中国佛教文化博物馆”目标,展示中国佛教文化丰富的内涵和“人间佛教”的进取精神,既满足广大信众礼拜的需要,又满足广大群众审美的需求。在松纯大和尚的领导下,天宁宝塔已有8层相继开放,每一层均分不同主题,风格各异、特色鲜明,使用中国传统瓷、漆、沉香木、琉璃等表现佛教传入中国的历史、佛教劝人为善、人与自然的相互依存等理念,并收藏展示无数佛教主题书法、绘画、雕塑等艺术珍品。基层吉祥大厅还不定期举办各类佛教艺术展,与市民共享佛教艺术成果。第六层“悲志行愿”、第七层“天竺佛教”、第八层“三藏典籍”、第九层“大阐宗风”、第十层“神圣宝塔”目前也在加紧文化建设,不久即将与广大市民见面。天宁宝塔为净化人心和加强道德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不愧为 “盛世之塔、文化之塔、传世之塔”。
 
 
       除了硬件建设外,松纯大和尚同样重视天宁禅寺、天宁宝塔的软件建设,他多次邀请海内外佛教高僧大德前来弘法宣讲,增强僧众教团修养,增进市民对佛教的理解,加深佛教文化与社会各界的融合。松纯大和尚也多次前往美国、尼泊尔、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弘宗显教、交流学习,将天宁禅寺的精神带上国际舞台,也将先进的佛教理念带回天宁禅寺。天宁禅寺每年如期举行大型水陆法会等佛教盛典,并举办除夕撞钟祈福法会、元宵灯会、中秋诗会等社会活动。松纯大和尚亦潜心传统文化的传承,恢复了天宁佛学院,延续天宁刻经处印务,积极促进“天宁梵呗”申遗工作。2008年,天宁梵呗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松纯大和尚同时成为“天宁梵呗”代表性传承人……
 
 
      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天宁古刹蜚声海内外,天宁宝塔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文化建设成果,已然成为常州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