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千手观音》牵手天宁禅寺 — — 第六届常州佛教文化(旅游)节暨天宁宝塔落成开光十周年庆典演出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5-14 21:16:34

      2002年,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发愿建塔,五年功成。2007年,海内外108位高僧大德齐聚常州天宁禅寺为天宁宝塔举行了隆重庄严的落成开光大典。今年,天宁宝塔迎来了第六届常州佛教文化(旅游)节暨天宁宝塔落成开光十周年庆典。
 
     【盛世建塔 万世流芳】
     自古有寺必有塔,天宁禅寺历史上也曾有佛塔。南唐初建时称“普照王塔”,北宋时改名“慈云塔”,后毁于战乱。俗语说“乱世毁庙、盛世建塔”,为中兴佛教事业,沿袭寺塔统一的传统,松纯大和尚于75岁时,许下了建造天宁宝塔的大宏愿。
     天宁宝塔唐宋风韵,高153.79米,金顶玉身、楠木梁柱、铭文铜瓦,用楠木6000余立方米、铜1000余吨、玉石1000余立方米,被誉为“盛世之塔、文化之塔、传世之塔”。宝塔共13层,此外还有基层、梵音阁和地宫,一层一种材质、一个主题,收藏展示各类佛教艺术珍品。
    
     【不忘初心 同愿同行】
      精彩十年不忘初心,聚力发展同愿同行!近年来,天宁宝塔不断以建设成为“中国佛教文化博物馆”为目标,展示中国佛教文化丰富的内涵和“人间佛教”的进取精神,既满足广大信众礼拜的需要,又满足广大群众审美的需求。
 
      【同“缘”同行 “牵”手观音】
       观世音菩萨乐善好施、拔苦救难,常常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
 值天宁宝塔落成开光十周年之际,为了感恩十方信众,祈佑龙城百姓,常州天宁禅寺与常州大剧院携手,于5月18日把大型原创舞台剧《千手观音》作为庆典演出之礼奉献给广大市民。
 
     【虔诚祈福 梵呗唱诵】
      演出当晚,天宁禅寺方丈,九十一岁高龄的松纯大和尚亲自主礼祈福法会,为广大龙城市民祈福。
      松纯大和尚慈悲济世、德高望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宁梵呗”代表性传承人。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方丈。 
 
       天宁禅寺梵呗唱诵展示暨祈福法会
       一、活动地点:常州大剧院
       二、活动时间:5月18日18:30
       三、活动对象:持有舞台剧《千手观音》演出票的观众
       四、活动流程:
       1、天宁禅寺梵呗唱诵展示暨祈福法会(18:30剧院大剧场)
       2、大型原创舞台剧《千手观音》(19:30剧院大剧场) 
   
      舞台剧《千手观音》由编导张继钢历经七年的不懈努力,重磅打造。这部最新力作讲述了千手观音的来历和民间流传的一个动人的故事,表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秉承的和谐仁爱、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并通过十二首颂歌的形式,反映了艺术家的深刻思考。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