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丝绸之路上的宗教艺术:敦煌佛教石窟》展览在伦敦开幕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5-17 15:00:50

 

      5月15日,由敦煌研究院和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上的宗教艺术:敦煌佛教石窟》展览在英国伦敦开幕。展览向英国观众呈现了多件敦煌文物的精美复制品,并邀请参观者亲自参与壁画的描绘与制作。
  
  15日晚《丝绸之路上的宗教艺术:敦煌佛教石窟》展览开幕式在英国王储传统艺术学院开幕。展览呈现了由中国艺术家创作的多件敦煌壁画和雕塑复制品,其中包括一座等比例复制的莫高窟第3号石窟。
 
      展览适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敦煌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扬提供新的契机。他说:“目前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文化遗产应该发挥重要作用。它能够为我们人文的交流,民心的沟通,提供经验借鉴和灵感来源。”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