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市佛教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6-23 14:45:25

 

 

   621日,常州市佛教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省宗教局副局长周伟文,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出席会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大和尚到会作重要讲话,来自全市佛教界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市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两会的负责人到会祝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松纯大和尚致开幕词。松纯大和尚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常州佛教界的深切关怀,衷心感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我市佛教事业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广大信众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护持;对各位领导,我市各大兄弟宗教团体的宗教领袖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松纯大和尚在讲话中要求,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已经先后召开,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即将颁布,为我们指引了宗教工作正确方向;“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促进了文明在开放中发展,民族在融合中共存;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为我们国家描绘新的发展蓝图!我们处在这样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党和政府对宗教界更加关怀和支持,广大信教群众迫切需要用正知正见来引导正信正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就为佛教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我们常州佛教界,面对这千载良机,一定要顺势而为,勇猛精进,践行“人间佛教”, 在新的历史时期,有新担当、有新作为,全力促进常州佛教新发展,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常州做出我们的新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常州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修订的《常州市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常州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松纯大和尚当选会长,廓尘法师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慧闻、廓朗、沈田春、钱臣、觉智、宏能、达胜、演翔当选副会长。 
 
 
  市领导韩九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佛教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代表和全市广大佛教信徒致以诚挚的问候。在充分肯定市佛协过去六年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全市佛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紧跟时代、顺应发展,持续加强道风建设,主动开展公益活动,全力开创常州佛教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对新当选的市佛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就进一步贯彻落实韩九云部长的讲话精神和应对新时期佛教的主要任务提出了要求。

  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处长张新进、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超、市民宗局副局长颜良进、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尚庆、各辖市区民宗局领导出席会议。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