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2017常州市佛教协会讲经比赛圆满举行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7-20 15:46:02

      7月18日,由市佛协主办,天宁寺承办的“2017常州市佛教协会讲经比赛”在天宁寺讲堂圆满举行。市佛协副会长觉智法师首先示范讲经。从市直与6个辖市区佛教寺院遴选出的十位讲经法师围绕“如何认识因果”、“如何利益众生”、“如何依教修学”等经题,以《金刚经》、《心经》、《佛说阿弥陀经》等经典为依据,围绕佛教教理教义进行了精彩宣讲,得到各位评委与现场有缘听众的充分肯定。经过评审,武进永宁寺慧平法师荣获一等奖,金坛弥陀寺光超法师、天宁寺隆峰法师荣获二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三等奖及纪念奖。

 
      市民宗局副局长颜良进莅临指导并讲话,充分肯定市佛协开展讲经交流是贯彻全国与省市宗教工作精神,加强道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并就充分认识讲经说法重要意义、推进佛教中国化、讲经说法常态化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受会长松纯大和尚委托,讲经交流会由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廓尘法师主持,他在讲话中强调,讲经说法是佛教自身建设的需要,是弘扬佛法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佛教加强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讲经交流会是市佛协首次举办,因此全市佛教界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持久开展好讲经说法活动,令正法久住,为引导人心向善、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常州佛教界的正能量。
 

       市佛协礼请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律宗第一名山”南京宝华山隆昌寺方丈心平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通太平寺与天宁寺方丈文定大和尚及我市佛协各位副会长为本次讲经交流会评委。文定大和尚为本次讲经交流会做了精彩点评,为我市佛教界深入开展讲经说法起到良好的指导与推进作用。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