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11-09 09:26:3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推进我国佛教中国化,2017年11月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方文化研究中心、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湖南省佛教协会船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在长沙市共同举办“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安徽、湖南、香港等地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宗教界朋友参加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海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湖南省民宗委副主任邓文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则悟法师出席研讨会启动仪式,王海生、龙建湘在会上分别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赵朴初先生爱国爱教思想,谱写佛教中国化新篇章”为主题,举行了“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学术研讨会主论坛和“赵朴初与中国佛教文化”、“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两个分论坛。20余名专家学者作了重要学术发言,紧扣中央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从赵朴初人间佛教思想与我国宗教中国化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带一路”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入研究发掘了赵朴初先生对当代中国佛教及我国社会文化建设的历史贡献。 

       这次研讨会对于继承和弘扬赵朴初先生佛教文化思想,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引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积极影响。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