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廓尘大和尚率众赴磬山祭拜天宁寺、清凉寺历代祖师大德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3-22 15:06:51

     320日,气清景明,万物洁齐,融融翠绿,潇潇时雨。追宗思远,于此清明孝亲祭祖之节,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寺、清凉寺方丈廓尘大和尚率两寺执事赴“天下第一祖庭”---宜兴磬山崇恩禅寺祭拜安奉在此的常州天宁寺、常州清凉寺历代祖师大德。廓尘大和尚一行受到宜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磬山崇恩禅寺方丈昌海大和尚及寺院常住的热情接待,两位大和尚就寺院管理、佛教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由松纯长老题写的“磬山塔院”塔院牌楼前供桌上,摆放着鲜花供品,上午吉时,按照佛教仪轨,昌海大和尚领众主法,依次拈香,虔诚诵经,如法如律祭拜安奉在此的临济宗历代祖师。值此清明前夕,廓尘大和尚率两序大众祭拜祖师大德,意在缅怀祖师恩德,阐扬先贤品格,以期引导大众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功办道、光大临济,诚如天宁堂上妙法戒德为塔院牌楼题写的楹联“临济禅灯照万古,磬室宗风扬千秋”。

 

 

 

廓尘大和尚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弘扬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宗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常州佛教界新贡献。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