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市佛协举办讲经交流选拔赛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5-21 10:27:20

     5月19日,我市佛协在天宁寺佛学讲堂举办“2018年江苏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常州选拔赛”。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颜良进莅临指导并讲话,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出席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特邀扬州鉴真学院院长助理仁如法师指导并做精彩点评。

从全市各大佛教寺院推选出的10位选手,分别以《心经》、《金刚经》等佛教经典为依据,以信教群众为旨归,针对社会人心浮躁的时弊,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演讲。演讲中还进行了讲经法师与现场听众问答互动。经评审委员会评审,金坛弥陀寺光超法师荣获一等奖;常州天宁寺妙智法师、溧阳万寿寺恒宁法师分获二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三等奖、四等奖。

颜良进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常州市佛协举办讲经交流会是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开展“品牌提升年”、“民族宗教团体建设年”的一大举措。颜良进副局长指出,佛教界开展讲经说法活动,是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发挥佛教积极作用的重要途径期望全市佛教团体、各大寺院与佛教学院要坚持不懈开展好多种形式的讲经说法活动,为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常州佛教的积极贡献。颜良进副局长勉励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廓尘会长在选拔赛上开示,他指出,对佛教僧伽而言,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讲经说法是出家僧伽的本分事,是践行四弘誓愿、传佛心灯、续佛慧命,令正法久住、广利有情的重要手段。他要求全市佛教界开展讲经弘法必须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必须坚持发扬人间佛教思想,必须坚持融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要以法为依,讲出佛陀本怀;契理契机,讲出时代特色;理事圆融,讲出信众心声;威仪具足,讲出僧伽风范,进一步发挥佛教积极作用,推动我佛教事业健康全面发展

 

 

 

 


    市佛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讲经选拔赛。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