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会员大会召开 暨浴佛法会圆满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5-24 09:29:57

     522日(农历四月初八),恰逢释迦牟尼佛诞辰日。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会员大会在天宁禅寺大讲堂举行。市民宗局副局长颜良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住持、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监事长廓尘法师致辞,会议由小倪主持。社会各界善心人士300余人积极参与了本次大会,奉献爱心,长养善根,广种福田。

 

    颜良进副局长在讲话中,赞誉天宁禅寺认真贯彻国家宗教局等六部门《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精神,按照政策法规规范创办慈善基金会,积极开展各项慈善事业。颜良进副局长对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宣传引导,让更多的爱心人士知道并参与到慈善基金会来;二是进一步规范运作,要制定严格的慈善基金会制度,并在日常管理中严格执行,使慈善基金会每笔善款收支的来源去向做到一清二楚,并强化监事制度,发挥监督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形成特色,在开展慈善事业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的特色,形成自己的慈善文化。

廓尘法师在会上开示中说,在佛诞日举行本次大会意义殊胜,体现了天宁禅寺倡导社会大众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日行一善,爱至福归”的精神。他表示,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不仅要救助社会的弱势群体,提供财物,还要给予广大信众心灵慰藉,用佛法来净化人心,为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

 

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是经常州市民政部门审批的合法公益组织。基金会成立两年多来,以“爱国爱教,善愿善行,躬行小善,汇聚众善”为宗旨,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乐善好施慈悲济世”为理念,在廓尘法师的引领下,自发开展了爱心助学、大病救助、赈助灾区等各类公益活动,定期向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医疗单位、伤残救助机构、灾区百姓、贫困家庭等慷慨解囊,捐资助物来回报社会;并向常州市慈善总会、常州义工联合总会以及一加爱心社等公益服务团体捐赠善款,积极助缘龙城民众,护佑一方。

受助学生代表在会上作感恩发言。感恩长期以来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对贫困学生们的支持与帮助,能使他们安心学习,完成学业;他们从法师们的身上学到了勤俭节约、慈悲待人的优良品格,表示一定会弘扬真善美,发挥自己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天宁禅寺在殊胜的浴佛节举行浴佛法会,洗涤心灵,欢喜自在,同沐佛恩,共沾法喜。

 

    天宁禅寺将一如既往地弘扬“菩萨道”精神,利乐有情,化育众生,善行德广,普济群生。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