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出席第十五届联合国卫塞节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6-03 09:20:12

 

 

 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嵩山少林寺住持永信法师为团长的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及观察员一行共72人于2018年5月24日抵达泰国,出席在大城府和曼谷举行的第十五届联合国卫塞节庆典活动。参加此次庆典活动的还有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专委会办公室主任性妙法师、教务部妙航法师等相关领导及各省佛教协会、寺院的高僧大德及护法善信。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园慈法师还出席了卫塞节执委会会议。中国佛研所执行所长净因法师作为卫塞节邀请的特邀嘉宾演讲人在大会期间作了题为“从‘体’和‘用’探讨入世佛教现代社会福利的特色”的演讲。

永信法师一行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受到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沙威长老及泰中工商联合会主席切塔上将等法师和政要的热情接待。

25日上午举行的卫塞节开幕式上,不丹王国总理策林托杰作主旨演讲。永信副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辞发言,并接受了摩诃朱拉隆功电视台的专访。26日,应卫塞节组委会盛情邀请,在磨合朱拉隆功大学教学楼为第二十五届海外弘法比丘培训班学员开示。

5月27日,永信法师率中国代表团一行抵达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参加闭幕式。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理事会Ricardo Dunn干事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安东尼奥阁下、原泰国事务部部长素瓦攀(Suwapan Tanyuwattana)代表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联合国教育部主任Shigeru Aoyagi代表科教文总干事伊莲娜博科娃阁下纷纷宣布的贺词。中国代表团作为参加联合国卫塞节重要的组成部分,由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性法师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致第十五届联合国卫塞节贺词。

下午,永信法师率中国代表团至佛统府大佛城代表大乘佛教僧团为现任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祈福。

在泰期间,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团长永信法师受到泰国文化部Chaweerat Kasetsoontorn副部长等的热情接待,并邀请永信法师在2019年元旦能来参加泰国的跨年诵经祈福活动。永信副会长还拜访了泰国僧王颂提帕玛哈穆尼翁长老,僧王与永信法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互赠礼物,祝愿中泰双方国泰民安,中泰关系亲如一家。

永信副会长还应邀到中国驻泰国文化中心参观交流并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受到了大使馆及吕健大使等的热情接待。吕健大使对少林寺在近些年来在国际外交当中所做的贡献给出了肯定,并希望少林寺在永信法师的带领下在未来的国际宗教交流,为增进中泰双方友好关系、实现中泰一家亲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