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廓尘法师荣膺常州天宁禅寺住持升座典礼在我市圆满举行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6-14 10:03:22

     6月13日,常州天宁禅寺高朋满座,佛日生辉!廓尘法师荣膺常州天宁禅寺住持升座典礼按照佛教仪轨如法如律圆满举行。各级领导、海内外诸山长老、大德居士、各界朋友在常州天宁禅寺海会云集,共襄盛举,同沾法益!

 

 

 

 

 

 

 

 

 

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周伟文副局长,江苏省委统战部黄磊处长;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韩九云部长,常州市人大陈建国副主任,常州市政府方国强副市长,常州市政协张耀刚副主席,常州市政府黄建德副秘书长,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杨光局长及各位局领导,常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天宁区的领导出席典礼。

出席典礼的高僧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永信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胡雪峰喇嘛。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与副秘书长卢浔、常藏法师、印乐法师、吴国平、宏度法师、刘宇、张军、全柏音、光泉法师、秋爽法师、普正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教务长理正;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毕永祥,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综合研究室主任明杰,《法音》编辑部主任张琪,综合研究室副主任奚白 、秦萌,中国佛学院教研处副主任贺军以及中国佛教协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典礼。

 

 

 

 

 

 

 

 

 

 

北京、上海、河南、广东、海南、浙江、辽宁、湖北、河北、黑龙江、重庆、宁夏、山东、吉林等省市自治区佛协、各大名刹与友好寺院的诸山长老出席典礼并致贺。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常州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常州市各大佛教寺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并致贺。

美国佛教协会会长品道法师、副会长修觉法师;新加坡智慧光寺方丈贡桑久明法师,新加坡双林寺方丈惟俨法师,新加坡双林寺住持贤祥法师,新加坡西来寺住持妙贤法师;马来西亚智惟法师、智敏法师等六个国家的高僧大德前来出席典礼并致贺。

台湾大云法师、大慧法师、道彼法师、道瞻法师、道度法师、廓应法师、妙士法师;香港自雄法师、立幻法师、法华法师等高僧大德出席典礼并致贺。

来自海内外的长期护持天宁禅寺的大功德主代表黄楚龙、姚惠琼、吴建卫、周晓萍、屠永锐、刘灿放、蔡全国、高纪凡、李凤强、周金清、吴国强、陈汉清、王爱凤、王寅大、董晓燕、张中华、鞠嘉业、季平、季明、袁学军、袁洪度、孙继胜、刘瑞旗、陈忠伟、张溢峰、方铿太太、张有利、杨杰、吴海刚、张文昌、丰月琦、高逸丰、张根发、许九华、袁怀东、施秋芳、杨产玉、李文伟、李焕明、宋德利、周清清、许新跃、周文荣、高培芝、尚涛、陈礼斌、赵刚、姚勇、刘海涛等出席典礼并致贺。

长期关心支持天宁禅寺的各位老领导与各界朋友出席典礼并致贺。

 

 

 

 

 

 

 

 

 

 

930分,升座法会在庄严佛号礼赞声中开始在晋院牌引导下,在诸山大德和观礼嘉宾信众的簇拥下,廓尘法师缓步进入大雄宝殿。永信法师、明生法师、觉醒法师、正慈法师、演觉法师、宗性法师、静波法师、胡雪峰喇嘛、妙灵长老、品道法师分别向廓尘法师授主衣、挂珠、锡杖、拂尘、文本、香板、经架、如意、主杖、手珠,心澄法师为廓尘法师送位,学诚会长为廓尘法师送坐。授法具仪式结束后,寺内钟鼓齐鸣,仪仗威仪庄严。

随后,廓尘法师宣说升座法语、上香、开示。仪式完毕,出席法会的嘉宾们纷纷上前共同寄寓良好祝愿。

法会结束后,升座典礼在大雄宝殿前举行。秋爽法师主持典礼。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向天宁禅寺新任住持廓尘法师赠贺礼。

宗性法师现场宣读中国佛教协会《关于同意廓尘法师任常州天宁禅寺住持的批复》文件,与会人员热烈鼓掌。

 

 

 

 

 

 

 

 

天宁禅寺新任住持廓尘法师致欢迎辞,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深切缅怀了恩师松纯长老重振天宁古刹的宏愿和爱国爱教的精神,并表示将时刻铭记恩师教诲,勇猛精进,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践行人间佛教的思想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开展教务活动;强化寺院管理、僧才培养道风建设,加强与海内外佛教界的交流,为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作出积极的贡献。

心澄法师受学诚会长委托,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江苏省佛教协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廓尘法师追随松纯长老为天宁禅寺的建设发展、文化传承、弘法利生等事业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并指出,松老圆寂一年来,廓尘法师领众薰修,团结大众,传承天宁禅寺的优良传统,维护了僧团的清净和合,寺院各项事业一如既往地有序平稳运转,为新时代天宁禅寺发展传承和弘法利生事业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觉醒法师代表海内外诸山长老,向常州天宁禅寺和廓尘法师表示最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廓尘法师严持戒律、潜心修持、德行服众、信众拥戴,辅佐松纯长老恢复天宁禅寺,内外法务,事必尽心。松纯长老将天宁衣钵授于廓尘法师是众望所归。他相信,天宁禅寺在廓尘法师的带领下,必将继续发扬佛教优良传统,为常州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为中国佛教事业的伟大行愿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伟文对廓尘法师暨天宁禅寺常住和信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松纯长老圆寂之后,廓尘法师秉承松老遗愿,带领天宁禅寺两序大众,兢兢业业,奋发有为,推动寺院各方面工作蒸蒸日上。他对天宁禅寺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建设庄严道场上开辟新境界;二是在建设清净道场上取得新成就;三是在建设文化道场上迈出新步伐。

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在致辞中指出,廓尘法师坚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坚定,戒行清净;行事低调,品德服众。希望廓尘法师继续严以律已,领众熏修,加倍努力,团结带领广大信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寺院管理水平,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上午11时,升座典礼圆满海内外四众弟子等两千余人齐聚天宁福地,共同见证廓尘法师登法王座的法界盛事 

廓尘法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住持、常州清凉禅寺住持,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市政协常委。

廓尘法师出家后一贯坚持爱国爱教、信仰坚定、戒行清净,学修并重,学风端正、有较高的佛学造诣,品德服众、领众熏修、威信很高。多年来廓尘法师配合恩师松纯长老建设管理寺院,加强道风建设,推进佛教文化建设,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加强与海内外佛教界交流交往,为常州天宁禅寺获评全国首届和谐寺观教堂,五星级宗教活动场所,全国首家省级宗教活动场所五星级档案工作单位,四次举办传授三坛大戒法会等重大活动做出了很大贡献。经常州天宁禅寺两序大众一致推举,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与程序,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荣膺常州天宁禅寺住持,将带领天宁禅寺两序大众续佛慧命,传佛法炬,在新时代进一步促进天宁禅寺的建设发展。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