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佛门尊宿无相长老追思法会于祥符禅寺举行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6-27 09:08:47

     2018619035分,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江苏佛学院名誉院长、祥符禅寺法主无相长老于祥符禅寺安详示寂。享寿92岁,僧腊81年,戒腊74夏。佛门尊宿,驾返净域,四众哀恸,海天同悲。

 

学唯识修禅净践行慈善绍隆大乘世出世间法

兴道场育僧才恒顺众生总持一片爱国爱教心

----学诚会长敬挽

 

 

 

 

    625日,一代爱国高僧无相长老示寂追思法会于祥符禅寺三圣殿举行。海内外近3000人前来追思吊唁无相长老,为长老送行。

    明生法师、觉醒法师、心澄法师、正慈法师、演觉法师、静波法师、胡雪峰大喇嘛、怀善长老、妙灵长老、法映长老、祜巴罕听佛爷、宏度法师、怡藏法师、净因法师、宽静法师、海晏长老、仁昌法师、长顺法师共同主法回向法会。主法法师依次拈香、至诚跪拜,两序大众及居士信众,同声合十诵念。祈愿长老舍却尘芳、暂住极乐、乘愿再来。

    追思法会圆满后,各级领导、诸山长老、大德法师、护法居士等社会各界人士瞻礼无相长老法体,每人献上一朵菊花以此来表达对长老的哀悼之情。共同祈愿无相长老莲登高品,广度有缘!

 

 

 

    无相长老荼毗法会殊胜举行。普俊法师护送无相长老莲位,众法师、善信虔心合十,齐诵佛号,梵音低徊,庄严肃穆,祈愿长老乘愿再来。

无相长老生前与常州佛教界、天宁禅寺有非常密切的佛缘法谊与交流交往、对常州佛教事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支援,亲自参加我市佛教各项重大法务活动,令常州佛教界感怀之至,并将铭刻在心!

    无相长老病榻期间,廓尘法师曾多次前往看望无老;无老示寂期间,廓尘法师安排监院心悟法师率天宁禅寺诸执事、法师赴祥符寺参加三大士焰口法会,虔诚祈愿无老早登极乐净土。

 

 

 

无相长老的一生是爱国爱教、知恩报恩的一生;是志求佛道、勇猛精进的一生;是历经磨砺、矢志不渝的一生;是勉力承当、默默奉献的一生;是慈悲济世、忘我利他的一生;是为佛教事业鞠躬尽瘁、奋斗不息的一生。祈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