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我市佛协召开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7-27 09:10:51

     7月24日,常州市佛教协会在溧阳召开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进行工作总结交流与部署。市民宗局副局长颜良进,溧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溧阳市民宗局局长何筛平,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佛协副会长沈田春主持。

 

 

 

何筛平局长代表溧阳市委统战部、溧阳市民宗局对本次会议在溧阳召开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溧阳市佛教界服务大局、服务信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作贡献的情况。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国佛教协会、江苏省佛教协会《关于自觉抵制佛教领域商业化不良影响的通知》精神,传达省佛协六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精神,市佛协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通报了市佛协第六届理事会专委会名单、上半年财务收支情况、2018年会费缴纳等会务事项,并就市佛协《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佛教协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团体建设制度汇编》征求意见。

 

 

 

廓尘会长在开示中,要求全市佛教界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推进下半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学习对标苏州、南京等佛协工作先进城市,找出差距,不断提升;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宗教部门的支持下,脚踏实地做好佛协工作,把常州佛教发展好。

 

 

颜良进副局长充分肯定市佛协上半年工作,对市佛协新一届班子围绕共同目标分工协作、团结奋斗表示赞扬。对下半年工作,颜良进副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完整、反复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并落实到教务管理的实际工作中去;二是确保安全稳定。确保全市佛教领域安全稳定,要做到认识清醒,措施得力,针对佛教寺院木结构、明火多、游客多、文物多等特点,加强防范,确保稳定,安全发展;三是发挥积极作用。下半年要在积极开展第九个“宗教慈善周”活动,进一步加强道风建设,自觉抵制佛教领域商业化不良影响等方面发挥常州佛教界积极作用;四是推进品牌建设。市佛协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号召,开展“品牌建设年”活动,打造“四名”佛教文化建设品牌,要举全市佛教之力,努力推进,促进常州佛教新发展。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