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禅门宗匠松纯禅师示寂一周年纪念活动 在天宁禅寺隆重举行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8-10 09:25:31

8月8日,禅门宗匠松纯禅师示寂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常州天宁禅寺大雄宝殿隆重举行。

 

 

 

 

 

 

 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江苏省民宗局副局长周伟文,原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局长翁振进,原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祖大,原常州市领导周亚瑜、居丽琴,省民宗局宗教一处副处长张新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杨光,副局长颜良进、徐文河,原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须伍良、赵世平、徐靖德等出席纪念活动。

出席纪念活动的的诸山长老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方丈心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奉化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鸡鸣寺方丈莲华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扬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扬州大明寺方丈能修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西园戒幢律寺方丈普仁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徐州市佛教协会会长、云龙山兴化禅寺方丈果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市佛教协会会长、南禅寺方丈能开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佛教协会会长、狼山广教禅寺方丈俊才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句容市佛教协会会长、宝华山隆昌律寺方丈心平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太平寺、天宁寺方丈文定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扬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高旻寺方丈文龙法师,美国正信佛教会会长、洛杉矶法印寺方丈宏正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浩居士,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盐城市佛教协会会长、永宁寺方丈仁风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开原寺方丈能超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灵谷寺方丈传静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泰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法空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宝林禅寺方丈慧闻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灵山祥符禅寺方丈普俊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清凉寺方丈理海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扬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扬州文峰寺方丈能度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华居士等。    

松纯长老的弟子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清凉禅寺方丈廓尘法师与和融、廓慧、廓朗、慧闻、能度、宏能、达胜、妙真、妙贤、孙国荣以及长期护持天宁禅寺的功德主代表出席纪念活动。纪念活动由秋爽法师主持。出席纪念活动的各级领导、海内外诸山长老、各界嘉宾与广大护法居士为松纯长老默哀!

 

 

 廓尘法师首先致辞,代表天宁禅寺两序大众对前来参加纪念法会的各位领导、法师、护法居士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廓尘法师深情回顾恩师松公上人童贞入道,一生坚定宏愿、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弘法利生;毕生以复兴祖庭、建寺安僧、丕振宗风为己任,兴衰继绝、荷担宗门、高树法幢、中兴天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为中国佛教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年来天宁寺修缮完成了“松纯禅师纪念堂”,编辑一函六册《松纯禅师纪念文集》,建造松纯禅师舍利塔两座,并加强了寺院建设与管理,表达了天宁禅寺两序大众秉承恩师遗志的坚强决心。廓尘法师表示,爱国爱教、无私奉献、悲智愿行、高风亮节,是松公上人留给佛教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天宁禅寺将继承松公上人的精神遗产,继续发扬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牢牢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定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服务社会、利益人群,适应时代进步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精进不懈。

 

 

 

纪念活动中,功德主尤勳大德阖家向天宁禅寺捐赠《乾隆大藏经》一部,廓尘法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尤勳大德阖家颁发功德证书。

 

 

 

 

天宁禅寺在廓尘法师的带领下,两序四众共同努力,修建长老纪念堂,出版长老纪念文集,举办七七传供、百日奉塔、铸像供养系列活动,继承长老遗愿,再振千古宗风。松纯长老听党话、跟党走,爱国爱教的教诲,不仅铭刻于心,萦绕耳畔,更如指路明灯,指引着全省佛弟子坚定前行,为利乐有情、弘扬正法、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努力。我们要学习长老高尚的品行,继承长老无尽的愿行,关爱天宁寺常住的组织建设、道风建设、信仰建设、人才建设、教制建设、文化建设,关心天宁寺的持续发展,以此告慰长老、勉励来者。

周伟文副局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松纯长老一生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坚持爱国爱教,弘宗演教,正信正行,成为一座丰碑、一座灯塔;希望江苏佛教界四众弟子要学习松纯长老明心见性、弘法利生,慈悲济世的崇高精神,讲好江苏佛教故事,促进江苏发展。周伟文副局长对廓尘法师带领天宁寺两序大众一年中完成《松纯禅师纪念文集》、松纯禅师纪念堂两件大事表示赞许。

韩九云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齐聚天宁禅寺,举行松纯禅师纪念堂落成仪式,深切缅怀松老为佛教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追思和学习他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韩九云部长深情追思松纯长老光辉一生,并指出,为纪念松老的光辉业绩,廓尘法师不忘师恩,在四众弟子的支持下,出版了《松纯禅师纪念文集》,完成了松纯禅师纪念堂的布展工作,以供参观景仰。这不仅意味着天宁禅寺增添了一处纪念缅怀松老的胜迹;更增添了一处秉承禅师精神,传承优良传统的教育基地。希望廓尘法师能以此次松纯禅师纪念堂落成仪式为契机,在党委政府、省佛教协会的领导下,在两序大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大德护法的支持下,继承松老的遗愿,发扬佛教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进步要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弘法利生,切实加强寺院内部建设与管理,努力打造新时代的“东南第一丛林”,不断开创常州佛教事业的新局面。

 

 

 

 

各位领导、诸山长老、护法居士参观了松纯禅师纪念堂。

 

 

 

 

 

 

 

 

 

 

 

 

 

 

 

 

 

松纯禅师纪念堂将禅师生前事迹分:爱国爱教、中兴天宁、弘法利生、文化传承、友好交流、卓锡八方、盛世建塔、以书载道、示寂入灭九个版块进行阐述;书斋、禅房、寮舍、堂室四配间为办公、坐禅、起居、接待房间;展柜陈列松纯禅师主持出版的书籍期刊、使用过的法器僧衣、会议笔记、文房四宝、荣誉奖杯、梵呗文化等生前遗物一并展出,以供参观景仰。

 

 

 

 

 

 

 

 

 

 

 

 

 

 

 

 

 

参加纪念活动的诸山长老在大雄宝殿举行隆重的传供法会,心澄会长主法传供法会并致祭文。传供法会圆满后,海内外诸山长老、广大护法居士依次上香,向松纯长老表示崇高敬意。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