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市举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启动仪式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09-12 10:23:03

      

94日上午,2018年常州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大街广场举行。省民委(省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周伟文、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周伟文指出,当前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不断加快,民族宗教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新出台的政策法规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常州市民宗系统提升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法治思维、铸牢法治理念,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突出学习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建强普法队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政治素质高、法律素养好、工作能力强的干部安排到普法工作一线,并通过多种途径将有关法律专业人才纳入民族宗教系统普法队伍,实现专兼职结合,壮大普法力量;坚持服务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善于从不同民族、不同宗教的特点出发,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宣传教育过程成为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工作的过程;要注重实效,把握民族宗教领域开展法治学习宣传的规律,拓宽渠道,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确保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今年常州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的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民宗工作法治化水平”。常州市将按照“七个一”和“四进”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广泛动员、组织实施、督促检查、交流总结等工作。市有关部门、市及辖市区民宗局、市各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以及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