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警惕|冒充和尚、尼姑的诈骗分子又来了!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10-21 10:06:55

 

 典型案例

1、10月16日,市民杨某报警称,有一个和尚上门称其家中没有财气,让其交钱消灾,损失900元。

 

2、10月9日,市民姚某报警称,在家被一和尚骗了一副黄金耳环,损失500余元。

 

3、9月21日,市民蒋某报警称,其于9月11日在家中被一和尚以其有血光之灾为由骗取现金2100元,13号被两尼姑以要续香为由骗取现金6000元,共计损失8100元。

 

案例特点

1、作案手段:犯罪分子打扮成和尚、尼姑的样子,以能够帮助受害人及其家人消灾、增财等为诱饵,利用中老年人封建迷信思想严重这一弱点,精心设计骗局进行诈骗,此类犯罪进行流窜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2、作案目标:犯罪分子一般选择中老年妇女作为作案对象。

警方提示

这些“和尚、尼姑”为什么能得逞?他们往往利用群众对宗教的信仰或者花钱消灾保平安等迷信思想。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被假相蒙蔽双眼,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此类情况,可及时拨打110报警。

 

 

 

 

 

天宁禅寺郑重声明

    我国合法僧尼须持有中国佛教协会颁发的戒牒和佛教教职人员证。

    天宁禅寺堪称“东南第一丛林”,历代高僧辈出,法会闻名遐迩,道场殊胜庄严,道风规约严谨。天宁禅寺从未派僧众外出化缘,也从未派僧众外出邀请社会人士参加寺庙各种活动。

    天宁禅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认真贯彻中佛协、省佛协会议精神,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弘扬人间佛教思想,倡导正知正见、正信正行,杜绝佛教商业化乱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为构建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

    天宁禅寺祈愿国泰平安,风调雨顺,人民安康!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