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佛教界积极参加第二届环太湖生态文明公益放流活动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03-11 14:59:50

     3月10日,以“绿水青山、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二届环太湖生态文明公益放活动在苏州市吴江太湖喷泉广场举行。江苏苏州、常州、无锡,浙江湖州等环太湖城市的民宗局领导,江苏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秋爽法师与各参与城市的佛教协会会长等高僧大德参加了本次活动。苏州市佛协会长普仁法师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法师率众近百人参加本次环太湖生态文明公益放流活动,常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应邀赴现场指导。

 

 

 

 

 

 

 

在举行洒净与开幕仪式后,秋爽法师、廓尘法师等率先为现场大众作示范放生。随后各地信教群众整齐列队,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将30万尾鱼苗投放到太湖中。

 

 

 

 

 

 

 

 

 

本次活动由江苏太湖渔业管委会江苏弘化社等单位主办;常州天宁禅寺、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与苏州、无锡、湖州等各大寺协办。

 

 

 

 

 

 

 

 

 

环太湖生态文明公益放活动,是江浙两省佛教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响应新时代党和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号召,努力践行佛教慈悲理念的实际行动。首届环太湖生态文明公益放活动在去年由浙江湖州主办。本项公益活动将长期开展,轮流由江浙两省环太湖城市的佛教界主办。江浙两省佛教界决心通过合理、科学的放生活动,呵护美丽太湖、建设美丽家园,为共建生态文明,促进社会和谐贡献佛教界的力量。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