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市佛协举办“佛教中国化”专题讲座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05-08 15:47:02

 

 

 

 

4月30日,天宁宝塔落成开放十二周年暨第八届常州佛教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之际,常州市佛教协会在天宁禅寺佛学大讲堂,举办“正知正见、弘法利生”讲经交流,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为我市僧信讲授“佛教中国化”。

 

心澄法师向现场有缘两序大众介绍了佛教的发展阶段、我国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南传佛教及其特点;“缘起性空”、“因缘果报”等佛学命题。佛教自翻译经典开始传入中国,2000年来,与中国的儒道文化及其思想、制度、礼仪等不断融合,普遍为中国人所接受,完成了中国化的进程。佛教在我国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都有不断中国化的使命和任务。走进新时代,我国佛教要坚持“佛教中国化”,要努力践行“人间佛教”,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佛教界的力量。

 

    专题讲座由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法师主持。廓尘法师在开示中强调,新时代倡导“学习强国”,我们两序大众要珍惜机缘,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为促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幸福树,建设明星城发挥常州佛教的积极作用。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