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禅寺举行书法培训班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07-07 15:33:44

    近日,为深入开展“四进”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寺院。天宁禅寺首期书法培训班在护法财神殿会议室举行。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清凉禅寺方丈廓尘法师率两寺近百位僧众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国民革成员、尚德书院院长、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宗泽老师授讲中国书法的书写要领并现场展示书法创作的技巧,使诸法师聆听了一场生动形象的书法课程。

 

 

 

廓尘法师在开示中指出,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国粹,佛教传入中国二千多年来,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佛教与书法已经相辅相成、融通共进,书法中有禅、禅意中有书法。这与践行佛教中国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是密不可分的。天宁禅寺、清凉禅寺的法师们将一如既往地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并输送两寺法师参加省佛协缘源书画院举行的一年四次的书画培训,定期举行书法讲座、以培育僧才为重任、以增强素养为根基、以提高审美为宗旨、以培养兴趣为动力,取法经典,临创结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贡献力量。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