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市佛教协会首期僧伽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9-07-25 14:46:25

     724日,为期三天的常州市佛教协会首期僧伽培训班在完成各项课程教学任务后圆满结业。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法师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结业式由常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慧闻法师主持。

 

 

结业式上,徐文河副局长、廓尘法师等向47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发言谈参加本期培训班收获与心得体会;江苏佛学院大林学院副院长达胜法师作培训班结业总结。

 

 

廓尘会长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市民宗局、省佛协对本期培训班的支持指导,感谢大林学院、各位老师与工作人员为本期培训班圆满举办付出的辛勤劳动。廓尘会长在强调加强教育培训,促进僧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法治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和引导佛教思想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相结合,加强自身文化软实力建设;二是要依法依规管理寺院,着力推进佛教去商业化,着力推进四进”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寺院、场所,使寺院作为信众过宗教活动场所的同时,成为学习党和国家政策法规、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实平台。三是要加强人才培养,用实际行动履行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社会责任。

 

 

 

 

 

徐文河副局长在讲话中,向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表示祝贺,对为培训班作出精心安排、付出辛勤劳动的大林学院老师与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向常州佛教界及大林学院与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心中有方向,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有纯正的佛教信仰,这些对作为培养僧才的佛教学院来说,尤为重要;二要脚步踩得实,希望全体学员将本期培训班作为新的起点,回去后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修行实践中去,并确立终生学习理念,向成为高僧大德的方向不断努力;三要行事有规矩,随着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行事,严格遵守国法教规;四要传好接力棒,大林学院要坚持办学,努力办好每期培训班,并将认真办学作为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使大林学院越办越好。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