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市佛协召开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0-01-12 10:50:32

     1月8日,常州市佛教协会第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天宁禅寺召开。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慧闻法师主持。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周怡解读并部署《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市佛协及各辖市区佛协总结交流2019年度工作;通报了2019年市佛协财务收支情况;对市佛协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考评。

廓尘会长在讲话中表示,新的一年,常州佛教界要在常州市委市政府亲切关怀下,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坚定的思想自觉引领政治自觉,以更全面的整改落实提升自身形象,以更有效的举措实施抓好工作落实。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牢牢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佛教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同心同德、同愿同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文河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常州市佛协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研究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三大一提升”、市民宗局各项重点工作等;二要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各辖市区佛协与寺院、大林学院等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三要继续抓好佛教去商业化工作,自觉抵制佛教商业化倾向;四要以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抓好佛教寺院安全工作,促进我市佛教领域平安稳定。

 

市佛协全体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各辖市区民宗局干部列席会议。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