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市佛协廓尘会长出席金坛区佛教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0-04-15 14:18:03

    4月14日上午,常州市金坛区佛教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金坛区隆重召开。金坛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明江,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徐文河,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廓尘法师,金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志荣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全区66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刘明江部长代表中共金坛区委、金坛区人民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金坛区佛协六年来的成绩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佛协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讲话,区第二届佛教协会会长陈粉庚居士和区道教协会会长倪雪斌道长分别致词表示热烈祝贺。

 

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对金坛区佛协在规范寺庙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兴办公益慈善、开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提到了在陈粉庚居士的主持下,金坛佛协第二届领导班子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并对金坛佛协换届交替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加强政治意识,加强法治理念,正确处理政治与信仰、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二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一去、四进”,积极配合民宗部门对我市佛教遏制商业化倾向进行专项检查,依法整治借教敛财、假僧假道等乱象,正本清源,维护我市佛教的良好形象;三要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积极从事扶贫、济困、救灾、助残、养老、义诊等慈善活动,传递爱的能量,汇聚向善的力量。廓尘会长祝金坛区佛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恭祝各位与会代表身心自在、六时吉祥!

 

会议听取了《常州市金坛区佛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金坛区佛教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说明》,《常州市金坛区佛教协会章程》(草案),通过了《常州市金坛区佛教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金坛区佛教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会议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15名理事会理事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光超法师当选为会长,陈粉庚居士、常文法师、传能法师、定益法师为副会长,陆金国为秘书长,惟成法师、隆德法师、圣安法师为副秘书长。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