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江苏省佛协2020年夏季执事培训班在常州天宁寺开班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0-07-31 16:46:39

 

 7月28日上午,江苏省佛教协会2020年夏季执事培训班在常州天宁禅寺开班。省民宗委副主任何昌林,省佛协会长心澄法师,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张新进,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省佛协副会长廓尘法师、慧闻法师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秋爽法师主持。来自全省的55位寺院执事代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常州市佛协会长、天宁禅寺方丈廓尘法师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常州佛教界及天宁禅寺在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策法规与文件精神的各项举措,打造“一寺一品牌,一寺一文化”特色,弘扬梵呗文化,构建梵呗学府,开展“天宁梵呗”佛教教育培训等情况。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佛协会长心澄法师、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秋爽法师、省佛协副会长隆相法师、省委党校王新军教授等进行授课辅导。期间,将组织全体学员集体参访《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何昌林指出,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要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佛教寺院执事是在寺院建设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坚力量,提升他们的能力和素质,对提升全省佛教形象具有重要作用。何昌林向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爱国爱教;二是加强教风建设,坚持学修一体;三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服务社会;四是注意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