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助学资助贵州三都籍困难学生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1-01-15 15:00:06

  1月10日,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2021年度首笔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天宁禅寺佛学大讲堂举行,基金会为来自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26位在常务工困难家庭的学生,提供7.2万元的助学金资助。  

      

  三都是中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东南部。90年代起,三都籍少数民族群众来到常州务工,20多年来,他们为常州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但由于教育基础薄弱,缺少一技之长,收入普遍较低。     

  

  近年来,在常州市民宗局的关爱帮助下,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筹划帮扶三都籍经济困难家庭学生,涵盖幼儿园到大学阶段,让困难学生安心学习,完成学业。 

    

  基金会理事长心悟法师表示,举行2021年度首笔助学金发放仪式,也是在新的一年开局之时,激励基金会,在慈善公益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都水族自治县驻常州党员服务中心支部书记韦玲英,代表26位困难学生,接受了基金会的爱心助学款。她表示,通过助学帮扶,让困难学生学习到慈悲待人的优良品格,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锐意进取,树立远大理想,学有所成后,回馈社会,让爱心传承,弘扬真善美,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是经常州市民政部门批准的合法公益组织。以“爱国爱教,善愿善行,躬行小善,汇聚众善”为宗旨,成立5年多来,每年都积极开展爱心助学、助残、助老、大病救助、赈助灾区等各类公益活动, 2020年度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累计捐款63万余元。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