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常州市佛协举行庆祝建党“百年辉煌”主题活动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1-07-14 10:25:00

 同心同行龙城祥和

常州市佛协举行庆祝建党百年辉煌主题活动

 

永远跟党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举国上下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日子里,“同心同行 •龙城祥和”——常州市佛协庆祝建党“百年辉煌”主题活动于626日上午在天宁禅寺大讲堂隆重开幕。

 

 

百件书法献给党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启幕,市佛协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第一篇章为百年辉煌主题书法展。由常州市书法家协会联合常州市佛教协会共同筹备完成的百件书法献给党,以书法艺术的形式,讴歌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

 

 

   原常州市副市长周亚瑜、居丽琴,原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朱剑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秋爽法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舒文,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仪式。

 

 

杨光局长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佛教界也要不忘初心,要把常州的佛教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把庄严国土、利乐众生的使命推向前进。常州佛教界要立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两争一前”的要求,不断探索宗教中国化的常州实践,贡献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常州经验。

 

 

心澄法师在致辞中指出:“佛教中国化在实践和发展过程中,书法始终与佛教相契相合、相互影响、相互圆通、相得益彰,延续至今。面对新境遇,佛教界有着坚定的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提高佛教界书画艺术水平,不断加强佛教自身建设,提升佛教事业发展的软实力,不断开创佛教文化艺术繁荣的新局面。”

 

 

本次活动以书法艺术的形式,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与感恩之情。诸多佛教界高僧大德泼墨挥毫,百件作品集聚了书法界的精品,展现了常州作为书法名城的卓姿风采,表达了常州市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梵影逐梦促使命


     活动的第二篇章为“百年奋进守初心•梵影逐梦促使命”建党百年图片展。在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后,“百年辉煌”图片展在天宁禅寺举行。活动通过展示常州佛教界历年来发展的图片,让大家直观感受发展巨变,引导大家认识到:若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佛教事业的长足发展。

 

 

 本次“百年辉煌”图片展的启幕,也是常州佛教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举。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秋爽法师,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等领导及嘉宾应邀参加了图片展启幕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常州市佛教协会积极响应,确定以一次参学、一次征文、一次书法展、一次文艺汇演、一次图片展五个一为核心开展系列活动,展示常州佛教界弟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一颗禅心敬党心

 

     活动的第三篇章为常州佛教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一颗禅心敬党心》文艺汇演,来自常州佛教界的四众弟子代表参加活动。演出以音乐、舞蹈、朗诵、锡剧等文艺演出形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为了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法师们与义工们精心编排了诗朗诵《我们永远跟党走》、古琴曲《我的中国心》、乐器演奏《红色组曲》、禅意太极、红色锡剧选段《沙家浜》、《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

 

整场演出通过丰富多彩艺术形式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在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常州佛教界爱党爱国爱教的赤诚之情。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