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天宁慈善|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二届四次理事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2-01-19 09:38:35

 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

二届四次理事会议圆满召开

 

     2022年元月12日下午,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二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天宁禅寺召开,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光,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潘奕,天宁区民宗局局长章仕杰,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心悟法师以及基金会理事、荣誉顾问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住持廓尘法师主持。

 

 

 

理事长心悟法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1年基金会的工作报告,基金会在2021年全年参与各类扶贫、助学、救灾,共捐出善款140多万元;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萍作为理事代表发言:“开展慈善事业是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和我们常州星宇车灯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希望今后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我依然能够在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与大家一起共商慈善大业,在廓尘大和尚的带领下,践行慈善,利益众生,成就自我。”

 

 

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发表讲话,肯定了基金会的工作汇报,鼓励常州佛教界要继续弘扬践行佛教慈悲为怀、利益众生的理念。廓尘法师表示,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基金会在2021年抗击疫情、驰援水灾面前,担起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取得了一定成绩。感谢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对基金会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努力把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的慈善事业做大做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常州 “532”发展战略,在公益慈善事业上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2022年首笔助学款发放仪式,为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在常务工人员困难家庭39位学子发放了12.2万元助学金。并为一直以来支持基金会慈善事业的大德们,颁发了荣誉顾问证书,以感谢他们对慈善事业的爱心付出。

 

 

杨芬在听取工作汇报和理事代表们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当前的工作,并指出:发展慈善事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党的领导下阳光透明运行。一是要进一步梳理规范,以制度化、法治化的手段发展好慈善事业;二是要打造慈善人才队伍,搭建更广阔的慈善事业平台;三是要将慈善事业发展融入全市的新发展格局,共同促常州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