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纪念松纯禅师圆寂五周年|行脚普陀山 • 第六日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22-08-11 10:04:35

  

 

 

一路行脚

每一步踏在祖国山川的土地

踏踏实实 安安稳稳

如赤子在母亲的怀抱

感恩国土

予以平安喜乐

 

谨以今日行脚功德

回报诸佛菩萨之恩

回报国土之恩

回报历代祖师之恩

回报恩师松纯禅师悉心教导之恩

回报十方檀越供养三宝之恩

 

 

 

【高僧古德  行脚悟道不忘国土恩】

 

自古以来,人们把祖国比喻为母亲,家乡的黄土割不断游子的思念,出门再远也要回家,飘流在外,最终也要回到生于斯、养于斯的祖国。唐代西行求法高僧玄奘大师留学印度17年之久,赢得了崇高的荣誉,但他仍念念不忘自己的祖国,最后还是回到祖国的怀抱。

 

 

祖国永远是每一个人的心灵归宿。如果仅有信仰而没有祖国的人,就像一片浮萍,没有根基,永远找不到自己的归宿。所以佛陀特别强调报国家恩不是一句空洞的豪言壮语,必须体现在行动上。

 

佛陀在各种戒律经典中,特别教导弟子们“ 不漏国税,不犯国制”,要作一个遵纪守法的爱国公民。不可以做伤害国家社会、对不起人民群众的事情。

 

在《般若经》、《法华经》、《菩薩本行经》及《华严经》等大乘经典中,佛陀反复宣讲了“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庄严国土就是把自己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物质生活极大丰富、自然条件极其美好,没有战争、文明富强、美丽庄严的乐园。在佛陀看来,这样的国家才是理想的国家和社会。人若不报效国家,便如同不孝父母,从人性来讲是有昧天良,从因果来讲是负了业债。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