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四僧人在京启动慈爱基金 转赠万辆轮椅

作者:凤凰网华人佛教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2-06 09:06:04

  2011年12月3日,由河南嵩山大法王寺方丈延佛法师、四川扎噶寺加措活佛、嘉样堪布和顿珠法师共同倡议发起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慈爱基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动。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副理事长、秘书长杨文庄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香港华夏葵源文化创业基金有限公司向慈爱基金捐赠价值500万元轮椅1万辆,用于改善西部贫困地区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慈爱基金发起人释延佛代表慈爱基金向西藏、新疆、宁夏、甘肃四地代表转赠了轮椅。

  当天中午,慈爱基金还举办了首届“爱·无界”慈善午宴。慈善午宴现场筹集到包括供奉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12岁等身像上所披戴的袈裟、绿度母唐卡、玉观音、马头明王水晶金刚杵以及王菲在参加法门寺舍利塔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演唱《心经》时所穿的白色长裙等21件拍品,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通过对21件拍品拍卖,共筹得588.32万元善款。

  据悉,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慈爱基金的儿童教育、残疾人事业、关爱孤寡老人等一些列救助活动。慈爱基金发起人、慈爱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加措活佛在与凤凰网华人佛教的对话中表示,今后慈爱基金的所有善款使用将经受社会考验,为保证每笔善款都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今后善款的每一分使用都需要经过慈爱基金的四位发起人共同签字方可支出。而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慈爱基金的四位发起人都是佛教出家僧人,这也是中国佛教在慈善领域一次新的尝试。

[1] [2]  下一页

Tags:作者:凤凰网华人佛教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