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江苏省佛协档案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作者:秦华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4-03-24 13:51:23

 321日,江苏省佛教协会档案工作会议在我市天宁寺召开,省佛协会长心澄大和尚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宗教局副局长王在郑,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赵世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世平局长对省佛协档案工作会议在常召开表示欢迎,并希望与会人员对常州宗教档案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他谈到常州宗教档案工作是在实践中觉悟、在服务中提升、在管理中见效、在激励中前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和认同。
 省宗教局王在郑副局长在会上围绕档案工作必须干、谁来干、怎么干,要求全省佛教团体、寺院和佛学院校,尤其是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佛教档案工作在传承历史、传承文化、服务社会、造福后代等多方面重要作用的认识,从而按照国家和地方档案工作法规与规范,认真落实人员、场地、设施, 省佛协领导班子成员单位要带好头,有条件的可以一步到位,其他单位要分类指导,分类推进,使我省佛教界的档案工作走在全省宗教界前列。
 省佛协会长心澄大和尚就开展档案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省佛教界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档案工作规律,切实加强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依法、规范开展档案工作自觉性,把全省佛教界档案工作提高到适应时代要求的新水平。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国家档案局8号令》及《江苏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文件,听取了常州天宁寺、苏州西园寺档案管理工作经验介绍,参观了档案工作五星级单位天宁寺的档案室和陈列馆。

Tags:作者:秦华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