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省宗教局组织全省宗教系统来我市参观考察档案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6-09-07 09:03:48

省宗教局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鞠桂富带领参加“全省宗教档案工作培训班》的来自省辖市宗教局宗教干部及重点场所负责人共60余人,于201488日来我市天宁禅寺参观考察档案工作。

天宁禅寺档案工作于201210月通过省档案局验收,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宗教活动场所省五星级档案单位。天宁禅寺秉承服务当代、传承未来的传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进档案工作,为我市宗教档案事业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参观团在寺院监院廓尘法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天宁禅寺档案室、展览室,重点对天宁禅寺档案的收集、整理、档案利用、寺志、信息化建设、汇编材料的编制和制度上墙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查看和学习。参观后,参观团对天宁禅寺的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天宁禅寺的档案整理规范、分类具体、档案数量多、特色鲜明,以及通过现场解说和文字、图片资料结合的形式,将寺院的历史文化和寺院建设档案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加以宣传,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表示将会把此次参观获得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予以总结,以此推动宗教档案工作科学、快速、全面发展。

市民宗局副局长谈星辉、余笋、颜良进陪同参观。

 

 

 

Tags:作者:佚名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队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