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佛国净土的妙香世界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25 14:21:36

    阿难、舍利弗等众人吃过从香积如来那里化来的香饭,也都遍体生香。阿难便问维摩诘,香气能持续多久,维摩诘答曰“至此饭消”,并且“此饭势力至于七日然后乃消”,“若声闻人未入正位食此饭者,得入正位然后乃消;已入正位食此饭者。得心解脱然后乃消;若未发大乘意食此饭者,至发意乃消;已发意食此饭者,得无生忍然后乃消;已得无生忍食此饭者,至一生补处然后乃消。譬如有药,名曰上味,其有服者,身诸毒灭然后乃消,此饭如是,灭除一切诸烦恼毒然后乃消。”

    阿难听后大为惊叹,不敢相信,就问于佛陀,若果真如此,岂不是“如此香饭能作佛事?”佛陀答曰:“如是,如是。”

娑婆世界以外的佛土上,香也可启迪身心,治疗疾病,度化众生

    在极其遥远的东方,当宝藏如来正向金刚慧光明德菩萨传法之时,虚空中飘落“牛头栴檀香、阿伽流香、多伽流香、多摩罗跋并及末香而以供养”。
 
    金刚智慧光明功德菩萨便对宝藏如来言曰:我今敬礼诸佛世尊,惟愿十方世界遍满微妙好香,一切众生,地狱畜生饿鬼天上人等“若闻是香,所有身心苦恼之疾悉得远离。”言毕,金刚智慧光明功德菩萨即顶礼叩拜。

    一时间,十方世界果真遍满微妙之香,得闻的众生皆得远离身心苦恼。

    宝藏如来即为金刚智慧光明功德菩萨说偈曰:“金刚慧能破,汝今可还起;十方佛世界,周遍有妙香。”
 

上一页  [1] [2]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