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随喜的修习方法及功德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6-20 09:49:25

     “随喜”——即随顺他人的善行、成就和功德,并心生欢喜,称扬赞叹。当我们和这些善心善行相应时,同时也在成就自生的善心善行。所以,随喜也是佛教的重要修行法门之一。
      随喜的修习方法:
      一、当别人的生活境遇比你好的时候,你应该升起随喜心。因为我们的修行就是为了众生得乐,即使他得到的只是暂时的快乐,我们也应该欢喜。
      二、当别人行善时,应该升起随喜心。因为任何能帮助众生离苦得乐的行为皆是诸佛欢喜赞叹的,我们既然以佛为师、菩萨为榜样,那么我们也应该学习他们对这些善行的赞叹随喜。
 三、当同修道友修行有所成就之时,应该升起随喜心。因为众生皆有佛性,今日的师兄道友在将来都会成佛正果,他们有所成就,也就说明他们离成佛更近了一步,赞叹随喜他们也就是赞叹随喜未来佛。

[1] [2]  下一页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