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养生一味——人生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7-03 09:02:52

佛经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屡屡失意的年轻人在绝望之余,找到一位禅师寻求解脱。禅师拿出一盒新茶,两壶水,两只茶杯。先用温水给年轻人泡了杯茶,问:“这茶可香?”年轻人摇了摇头,禅师说:“不可能吧,这可是上等的铁观音”,年轻人又喝上一口,依旧摇了摇头。禅师微笑着取一壶滚沸的水高高冲下,随着茶叶的翻滚,香气如袅袅薄雾氤氲而出,沁人心脾。年轻人由此顿悟,茶要沸水冲入后才有浓香,人生也要历经磨练后才能绽放精彩。
人生就如这杯茶,“一苦二甜三回味”,能喝出茶中真味的人,便自然会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无论世事变迁,他都会保持一颗如茶水般纯净恬淡的平常心去待之,最终赢得蓬勃盎然的人生。

[1] [2] [3]  下一页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