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 

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心

作者:天宁禅寺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7-07-04 09:31:35

    修行修什么?是修健康长寿,还是修名禄具足……这些都不是修行的目的,修行的真正目的是通过修行获得更宽广的胸怀,有为一切众生脱离痛苦、获得快乐的宏愿!

修行的重点是修正自己的心,使自己始终保持一颗善心。善心就是一切正面的心态。当对待他人时有同情心、怜悯心、平等心、宽容心、慈悲心、信任心、喜舍心、欢喜心;当对待自己时有自信心、勇敢心、坚定心、无畏心、自省心、忍耐心。
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能修心。当我们放生的时候,培养的是我们的慈悲心;布施的时候,培养的是我们的喜舍心;拜佛的时候,培养的是我们的欢喜心;受到被人伤害时,培养的是我们的宽容心;修行路上遇到困难时,培养的是我们的坚定心和忍耐心……

[1] [2]  下一页

Tags:作者:天宁禅寺



常州天宁禅寺景区天气



农  历       佛教节日

正月初一        弥勒佛圣诞
正月初五           财神生日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三十        地藏王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常州天宁禅寺 客堂:0519-88115647 团体订票:0519-88172552 游客服务中心:0519-88178011